Saturday, July 14, 2007

充满生命力

一两年前,我买了一包长春花(Periwinkles)的种子。随意播种,等它发芽,成长,开花。它果然如我所愿地长大。但是为什么没有花?我左等等,右等等,有一天,它竟然给了我一个惊喜!它开了两朵白色中间点上黄点的小花。从此以后,花苞不断,天天有新鲜的花。这盆长春花也越长越大。

白中带黄,纯洁又朴素。
又有一天,我发现了这个。两支大概一寸并带有黑斑点的不明物体。‘山龟’的我于是拍下这张照片,方便自己搜集资料。不久后,在网上知道这原来是pods。黑斑点其实是透过阳光看到里面种子。吖??我的长春花已经怀孕了!认真看看,原来还不止这两支。
Pods长到这个样子就差不多可以摘下,等待它‘天女散花’了。如果再等,宝宝们可能都洒到别处去咯。
于是我耐心等待,每天看几下。终于让我等到了!哇...宝宝还真不少O!数到来,总共有90+粒宝宝啊!
为了确保这些宝宝都是精英,我赶紧在它们满月之前再播种。真是我的好‘孙儿们’,不到5天就发芽了!

卷曲得还真可爱O...
这是1周大的样子。

过后我必须承认,我忽略了它们。但它们还是坚强地长大,长出茂盛的叶子。这天我把2株比较高大的移植到新房子,让它们继续快高长大,开花结果。

4 comments:

xiao-siau-siow said...

你真的是很会帮你家的媳妇传宗接代哦.... 真是个好 "加婆" 哦....

再接再力...发阳光大... :P

小粒灰 said...

没有啦...其实搞大它‘肚子’的是蚂蚁叻...哈哈...如果不是它们来采花蜜,顺便帮个忙,我哪里有机会作‘加婆’...

可是hor,我看它越长越大,就帮它修一修,做产后减肥,谁知道现在身材维持产后身材,叶子不多长,花苞也没有,‘孙子’更不用说了...哎哟~悲~~

xiao-siau-siow said...

别急, 别急...要等上好几个月才能抱孙子吗...何况现在还没修养够吗, 让你的媳妇再休息休息吧....先抱抱其他的孙子先啦....

小粒灰 said...

其他的孙子已经长大,不需要我这个‘阿麻’的细心呵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