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有感而发

读了小综嫂写的《心情笔录》,有些许感触。

我们几乎每一天都会走同一条路,搭同一时间的车。
从前的我不会注意路上的人事物。
现在会发现有棵大树的叶子渐渐凋落,
有同个老伯在某个地点会与我擦肩而过,
有建筑工人在努力为我们铺盖更平坦的道路,
有商店的员工正忙着开店,
有保安人员在维持秩序,
有淘气的灰色大猫快乐的做日光浴,
有饥饿的鸟儿在水边等待时机嚼起水里的小鱼,
有和蔼的清洁阿伯在打扫……

2004年开始,我放慢了脚步,尝试寻找人生的道理。

我自创了一个自私的人生道理:‘人始终是会离开的。不管你做过什么伟大的事迹,你走了以后,人们也只能在一些记载中怀念你,想你做过的事。但又怎样?你已经走了。你看得到这些吗?’

只不过是为了赚口饭吃,无需对自己太苛刻。工作不要太忙碌,要懂什么时候放下,要享受人生,要多疼自己。当然不代表做事马马虎虎或敷衍了事,最基本的水准和品质是一定要有的。

后来我听说了‘慢活’
原来我放慢是对的。
就这样,我对周遭有了多一份观察,才会在短期间看到5次彩虹。

你可以不认同我的说法,但请你尊重我对待自己的态度。
谢谢。


5 comments:

jUnhUi said...

you wrote this ah? So chim...

xiao-siau-siow said...

yalor, yalor。。。i oso asking the same question when read it...very 'ink' o...

小粒灰 said...

chim? welcome to 'getting to know xiaolihui'... i've always been very chim de, just that i dun show it.. wahahaha...

live life simple. no stress.

小综嫂 said...

我也想像你一样'Mo Mo'一点。。。

小粒灰 said...

The choice is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