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美丽与丑陋

今天到大巴窑HDB Hub广场当义工,为公益金筹款。在经济萧条的环境下,要找到慷慨的公众真的很有挑战性。
5小时的时间,我只卖了15张价值$2的卡片。
有人说他失业所以没钱。
有人把我当透明的。
有人不说话,只让我看他张开的手掌。
有人对我微笑,说他已经买了。
有人让我说完我该说的话,然后离开。
有人认真的说他/她等会儿也许需要用到钱。
有人一口气买了3张5张。
有人与我握手,向我道谢。
有人发现你向他走去而掉头走开。
有人把另一名义工的手推开。
当筹募义工很寂寞,因为在你方圆5公尺,没有人会接近你。
这5小时,我看到人性的美丽与丑陋。

4 comments:

xiao-siau-siow said...

可是很难怪"有人"们啦,因为当我们自己看到,我们也会有酱的反映...可是有的借口真的有点夸张-- "有人认真的说他/她等会儿也许需要用到钱"...又不是要他们的几百块,才$2一张吗...不要就说不要就好了吗...buey tahan...

小粒灰 said...

碰到两个大概十七八岁看似是学生。他们用很无辜的眼神看着我,说出这句话,你说我能怎样?

xiao-siau-siow said...

哎哟哟。。。那就就 bo bian 了咯。。。
(可以做参考,下次可以用这招。。。哈哈哈。。。)

小粒灰 said...

要act innocent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