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六月的另一个假期

回国后一个星期,我病了。
通常旅游回国生病是很普通的事。因为舟车劳累,缺乏睡眠等等原因。
我开始头痛,发烧,鼻塞... 感冒了。
拿了1天病假。
吃完3天的药,没有康复。
又拿了2天病假。
大腿开始出现红疹,扩散程度极快。不到1天,便从几颗豆般大小扩散得比巴掌还大。
继续发烧。
终于到医院报道。
原本只想抽血检验,确定是否是骨痛热症。谁知道拜这堆红疹所赐,被令留院观察。
我第一次住院。
因为我刚回国,为安全起见,我被关进CDC - Communicable Disease Centre。大多是治疗传染病的地方。我被隔离了。
不能走出房门。没有电视。我快疯了!
只能拍我的3餐解闷。
没事干,唯一的‘电子游戏机’就是病床的自动调节器。
上上下下,又上上下下,寻找最舒服的高度。

被抽几次血是难免的。
还有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有小灯一闪一闪的,不知道是不是‘追踪器’?
护士们来来回回。量血压,量体温,问我有没有上大号等。医生们好像没有看过我这种红疹。看了好几回,拍了几张照片做参考。最后决定割下一小片皮肤做化验,大概4-5mm。(刚好医生把皮夹起来那刻,我看到那血淋淋的一幕... 差点晕倒。)

最后结论... 可能是药物敏感或在日本泡温泉时被细菌感染。没有确定答案。

什么嘛?

&*%#$!&{&$^

1 comment:

Ah Soo said...

哎呀! 我也是在母亲节因骨痛热症第一次住院. 是很显的咯。 不过我的三餐+两次茶点比你的丰富多咯。 而且是免费的咯。哈哈哈!!!